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段子(白羽瞳性转)

展耀比较贫,有点骚包

  展耀盯着手上的表,分针比预定时间多走了一圈后,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抱歉,迟到了一分钟。”

  

  “没……”展耀抬起头,看到白羽瞳时愣了,过了数秒才补上停滞在喉咙里的“事”字。

  

  白羽瞳觉察到他的怔忡,面无表情的脸色罕有地掠过一丝忐忑:“有什么不妥吗?”

  

  “没有没有,”展耀连忙否认,用评委pick港姐的目光上下打量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年轻女人,解释道,“只是我头一次看见你打扮得这么……光彩夺目。”女孩穿着白色的高定礼服,身材苗条高挑——虽然胸部的弧度只能用贫瘠来形容——幸好她没有丧心病狂地穿上高跟鞋,否则展耀简直要汗颜了。铂金镶嵌蓝宝石的耳坠随着她头部的细微摆动而摇晃,像两滴轻盈的水珠,展耀端详片刻后问:“是Tiffany的吗?”

  

  “呃,”白羽瞳卡壳,摇头如实道,“我不知道,全是姐姐选的。”她不太自然地伸手扶了扶头上戴的王冠,心里埋怨白磬堂简直是疯了,还特意去某品牌的博物馆借出这顶王冠打扮她——她是来执行任务的又不是来走秀的,打扮得越惹眼只会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她淡淡地说:“如果你一时适应不了,我们可以缓几分钟再进去。”

  

  “没必要,”展耀风度翩翩地摆好姿势,彬彬有礼地笑道,“一秒适应搭档的任何造型不是我们的基本素养吗?请吧,白小姐。”白羽瞳被他的骚包刺激出一身鸡皮疙瘩,微微翻了个白眼,挽上他的臂弯。

  

  展耀莞尔:“别穿着这么一身做翻白眼的动作,不淑女。”

  

  “……你入戏挺快啊。”白羽瞳保持微笑挤出这几个字,细听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

  

  “保持专业。”展耀笑了笑,闲聊似的问,“我打赌你也不清楚自己眼影的颜色?”给白羽瞳化妆的人是费了心思的,眼影涂得细致而撩人,尤其是微微掀起眼睑看人的时候,无端流露出几分缱绻。

  

  白羽瞳沉默数秒后道:“我觉得你入错行了,你应该去当高级美容顾问,点评各种化妆品,录制下来然后上传到YouTube上,绝对能火。”

  

  展耀一点被损的羞耻之心都没有,浅浅一笑:“就当是对我审美的肯定了,荣幸之至。”

  

  他们将请帖递给等候在大厅里的侍者,侍者仔细对比了名单后,恭敬地鞠了一躬,请两人进去。

  

  “放轻松点,别这么僵硬。”展耀偏头轻声安慰,白羽瞳做任务时一向游刃有余,还是头一遭如此敏感。白羽瞳也是有苦难言,换种情况她铁定丝毫不紧张,但今天的紧张并非来源于恐惧,而是窘迫,她在繁复危险的工作中很少对自己的性别有特别的认知,每天都穿得很随意,怎样利于抓捕罪犯怎么穿,而今天来来往往客人注视在她身上的目光总是在不断提醒她作为一个女性在被注意,这让她有些不舒服。

  

  展耀漫不经心地说:“我前段时间看了本小说,里面女主角随身携带刀,就贴着大腿藏着,你紧张得让我怀疑你也这么干了。”

  

  白羽瞳居然认真地思考了一会,瘫着脸说:“我不会这么做的,走路姿势会很奇怪,一下就暴露了。”

  

  展耀完美无瑕的笑容裂开一条缝,无奈道:“只是开个玩笑。”

  

  片刻后白羽瞳才意识到展耀的没话找话只是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帮她调整心态。

  

  穿过酒店,走到举办宴会的休息区,展耀从侍者端着的托盘上去下两杯香槟,一杯递给白羽瞳,一杯自己饮用。白羽瞳接过酒杯,没有急着喝,用警惕的目光审视着来往穿梭的宾客们,脊梁挺拔如剑,像是随时都能拔出枪来横扫一大片。

  

  “白组长,你能不能……放松点?”展耀轻叹,用商量的语气说,“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咱们是来砸场子的吗?”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