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我觉得我看原耽的兴趣点真的和大部分读者都不大一样,也就导致我几乎没有文可以看……

       我真的超级想看那种长相比较一般但是能力逆天性格还潇洒风趣的受,长得俊朗也行,虽然长相一般能力强是我的一个苏点(捂脸)……尤其是笑起来很温暖那种

       于此相反我倒是希望攻颜值高,性格比较内敛深沉

       每次看到有推文简介是“狠辣冷酷大美人受”,我都非常尴尬而且想吐血,“狠辣”在我心里绝对是个扣分项,我不太喜欢做事狠毒的人,这和冷酷手段高不是一个层面,显得非常上不了台面

       有一次看到条微博说一个人当了反派就失去了做攻的权力……我恰恰相反……假如两个人是一正一邪的话,我都是倾向更加光明天真的那个人作为承受方

       我的逻辑大概是这样的:我觉得一个人内心强大坚韧的话,对于欲望的渴求应该比较稀薄,这种心性也反应在情爱上,他会是感情上比较稳的那一方,更倾向保护对方,但不会有那么深刻的占有欲,而反派——当然这也和现在整体创作倾向有关——往往会比较偏执、感情上有匮乏、缺少安全感,这也使得他占有欲比较强烈,进攻性较强,会需要宣告所有权来安定自己

       我对受的容貌没什么执念大概是因为我觉得美貌反而是个比较容易让人忽视其他特质的设定,我更希望攻对受的初步印象是“有意思”,是一个颠覆他认知但是并不会让人反感,反而会心生亲近之意的人,两人一开始是真心想交朋友,并没有暧昧的意思,那些超越友谊的情感都是后来慢慢积累的。我希望对与两人而言,对方都是最特别的人,如果第一印象是美占比重最大的话,并不是说肤浅,而是美貌是具有可替代性的,而那种盛大如太阳的光明和阻挡踏入深渊步伐的救赎才是无与伦比的。而且我觉得攻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皮囊并不是最吸引他的点

      我真的好想看少侠受啊!英姿勃发又潇洒磊落的少年,目光清澈笑起来春光烂漫,每次看到形容受清冷我也是想扶额,可能和我个人平时的偏爱有关吧,我还是喜欢温和开朗的人

       令我最觉得舒适的模式是还处在怀揣着一点朦胧心思的朋友阶段,既不会过于黏糊也不会显得疏远,可惜大多数文都没有写出这种感觉

       我一向是看同人比看原耽多,同人的话是建立在喜欢人物的基础上看同人作者重新解构他们的关系,但是如果是原耽的话,既要符合我对人物的审美,也要满足我的情感需求,我的确是太挑剔了,很多推文又给我千篇一律之感,我比较喜欢的也就《夺锋》、《修人间恶道》、《少昊》这么寥寥几篇,这三篇都是受对攻比较纵容,仁慈温柔的人在情感上也会让步吧

       还有关于吃醋的问题……或许在很多作者和读者看来是小醋怡情,不知道我是太大男子主义了还是怎么,我其实对于这个梗不是很感冒,我喜欢那种“舍我其谁”的自信,如果仅仅是自己的情人和别人在礼貌的范围内有些亲近就心怀紧张,只能说明心里太没底了吧……

      我去微博一搜,凡是萌点和我相近的基本都常年找不到心仪的文看,哈哈,也是苦

     


评论(2)
热度(1)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