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狗血的百合脑洞

女主奉命去灭别的国家,这个国家皇帝刚去世,只有一双儿女,新皇年幼,根本管不了事,都靠他姐姐长公主摄政。公主知道自己国家迟早要被破,但是对方皇帝暴戾无常,肯定会杀掉她弟弟,听说女主平时放浪不羁,而且喜欢同性,决定亲自去谈判色诱她。
见面的时候公主说明了来意,女主全程面无表情,内心震惊,表示我以前私生活无论怎么混乱顶多是作风问题,要是跟你勾搭上那是通敌,别说保护你们姐弟了,没准我能死你前面。并且解释她其实也不希望皇帝杀了她弟弟,传出去显得太不厚道了,自己已经上书劝过好几次了,等回复在。
后来皇帝要女主把姐弟俩押送回国都,女主就带着她们上路了。女主是个面瘫的逗,对姐弟俩特别好,公主慢慢对她很有好感。
到了京城,皇帝一眼看中了公主的美貌,想纳她为妃,但是要杀掉她弟弟。
公主去找女主求助,女主承诺会保护她弟弟,然后瞒天过海把她弟弟救下来了,皇帝以为他死了,其实换了身份被女主抚养起来了。
但是弟弟特别恨女主,将其视为仇人,平时总喜欢跟她杠,有几次差点惹出大祸,女主经常气得想揍他,但是忍下来了,当自己弟弟一样教育。有时候进宫去探望公主,本来想告状的,但总是算了,被问到只说孩子可听话了。
有一次弟弟外出,被原来的旧部找到带走了,故意让别人误以为他死了,女主很自责,公主又悲又怒,以为女主罔顾承诺害死了弟弟,但是表面上还安慰女主不是她的过错,其实私底下经常给皇帝吹枕边风离间他和女主的关系。皇帝渐渐疏远了女主,女主最开始挺莫名其妙的,后来有了猜测,找公主试探口风,公主直接承认了,冷笑质问谁让你害了我弟弟。女主又惊又怒,觉得公主对皇帝的影响力有点过分了,但是她跟皇帝已经在决裂的边缘,不管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了。后来女主被人污蔑被关进牢里,没想到公主弟弟反杀回来复辟了。女主也不知道被关了多久,等新皇和公主来看她的时候才知道又改朝换代了。
公主知道自己误会了女主这么多年很愧疚,还倾吐了多年来的爱慕之意,女主沉默了很久,并不怪她,希望新皇能下令杀了自己。
新皇在外面经历了很多,小时候对女主有敌意,但是长大后回想其实挺感激她的,她对他们姐弟俩庇佑良多,决定放了她。
女主表示放了她她会回来为自己的君王复仇的,新皇表示随便,血债累累,已经不可能消除了。
女主被放出来以后公主希望能跟她能留下,但是女主心灰意冷,她也不想去杀新皇,杀了于事无补,留下来又是亡国之人,了无生趣,于是自刎了。

评论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