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呃,建议,就真的只是建议


搜索SCI谜案集、瞳耀、耀瞳、祯驰这些tag的用户,例如我,肯定想看的是关于这些内容的帖子,但是有时候搜出来的范围也太广泛了,演员的单人照、在其他作品里的剧照,我觉得大家应该都理解演员≠角色?比如说演员A确实演了电视剧B,但是你把他在B里的剧照或者他的一些单人照,也不是幕后花絮或者相关采访之类的东西都往他曾经出演过的电视剧C下放,不觉得对于只想关注电视剧C的用户算是无用信息吗?

我觉得lofter的tag机制就像个图书馆的搜索功能,比如说你想搜小说,图书管理员却把《时间简史》归到了小说类,这就无形中增加了搜索任务,不太科学,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内容和tag切合?比如说你想发演员自拍,就发到演员单人tag下,想发剧照相关就发到该电视剧的tag下,还有就是之前有lo友提过的,把cp和演员本人分开,不管是角色cp还是真人cp建议都不要打真人的tag,也算是对演员本人的一种尊重吧,而且将来演员粉丝多了,他的单人tag更多的应该是关于个人讯息,人家的粉不一定会喜欢cp,何况我觉得会对cp感兴趣的人也是会搜cp tag而不是去搜真人的tag,而且tag越混乱用户的搜索效率越不高。

因为lofter它设计出这个功能但是也没有说什么特意去管,你发的内容S却打tag N系统也不会删你贴什么的,但是就好像书房我们会整理它提高找用品的效率那样,这样也算是为自己方便啦。

评论(15)
热度(13)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