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马韩x陈佳怡】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遇到陈佳怡之前,马韩有过三任男友,无一例外都分了。

  

  第一任是高中同学,高考完之后就在一起了,马韩读的警校,平时训练任务重,周末也懒得折腾跑来跑去,因此两人聚少离多。有一回两人三个多月没见了,马韩趁着周末买了东西去看他,一头短发都特意打理得精致闪亮,进屋没半分钟就发现了端倪,当机立断宣告分手,坐都不稀罕坐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渣男打电话求复合,一口咬定是她疑心作祟,自己可以指天发誓以证清白,马韩不屑听他分辩,心道:姑奶奶在学校学的就是侦察反侦察,你那点腌臜事还能逃过我的眼睛?

  

  第二任是父亲一同事的儿子,两人也算合得来,除了一件,母亲事先交代马韩,那男生喜欢小鸟依人的女生,让她平时注意点,尽量别露出在警局的彪悍作风。那男生帅得令人心动,马韩也就从善如流,出门约会也只画清丽的淡妆,好在她生了一副好皮囊,性格刻意收敛过之后极具迷惑性。然而马韩某次去接男友下班,正巧碰上两个女生正对着一桶纯净水束手无策,她一个人面不改色把水桶装上饮水机,转身就看见一脸煞白的男友。柔弱的男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你不是只在警局做文职工作吗?怎么那么大力?你这是欺诈消费者!”马韩回去质问父母才知道,为了给她建立一个比较淑女的形象,他爸介绍的时候说自家闺女只是坐办公室的,不参与那些打打杀杀的工作。马韩对自家不靠谱的爹妈无语了,遂分。

  

  第三任是结束最快的一任,统共只见过两次面。最后一次见面约在马韩常去的一家餐厅,两人相谈甚欢。吃饭接近尾声时,马韩又点了一份店里的特色——烤脑花。前段时间店里擅长烤脑花的大厨生病了,别人做得都不正宗,马韩思念良久,跟侍应生说完,正想建议男友也来一份,却见对方面无人色地看着自己。她至今对对方一脸崩溃,泫然欲泣,嘴唇发白哆哆嗦嗦质问自己的模样记忆犹新:“你居然吃烤脑花?”马韩不明所以地点了下头,对方抱头哭道:“猪猪那么可爱,你怎么能吃它的脑花?!”周围不明所以的群众还以为他们桌怎么了,纷纷投来诧异的目光,马韩更是目瞪口呆:刚才点了特大份烤肉吃得无比欢快的难道是你的第二人格吗?!她试图挽回局面,无力道:“喂……”男生沉痛地说:“我是绝对不会和吃脑花的凶残女生结婚的,分手吧!”说罢收拾东西就走了,连账都没结。马韩胸腔里掀起了万丈狂澜,怒火中烧地坐了会,为了安抚自己受伤的心灵,她义无反顾地举起手,又叫了一份烤脑花。

  

  母亲听完她的叙述,痛心疾首地数落:“你就怎么管不住自己的嘴呢?那一份脑花不吃会死吗?啊?”

  

  警局多年的办案经验早教会了马警官透过现象看本质,她无所谓地摆摆手:“嫁了连脑花都不能随便吃的男人,早分早好。”

  

  马警官的母亲却是不服输的,她妈一共生了六个女儿,马妈出落得最漂亮,事事不落人后,自小只有姐妹们羡慕的份,唯独在孩子的婚姻大事上输了一筹,不幸沦为金字塔最底层,愁得一头乌黑秀发大把大把地掉。每次娘家姐妹聚会后,马妈回家都要对女儿耳提面命进行一番思想教育,其魔音贯耳的程度只有《大话西游》里的唐僧才能与之抗衡。

  

  马妈连力学三大定律都说不全,倒是在通往神学的路上和牛顿不谋而合——科学已经无法解决她的心病,也不知道每天浏览的相亲网站触动了什么,她开始钻研塔罗牌,连麻将都不打了。马韩每天早晨出门前,她就悄无声息地冒出来,握着一叠花花绿绿的卡片,不容反驳地说:“抽一张,我给你测测今天的运势。”

  

  今天又是例行公事,马妈接过女儿抽出的牌,端详半晌,两眼放光,郑重地说:“你今天有桃花运,一定要把握住机会。”

  

  马韩微微一哂:“你上个星期说我有财运,结果只是商店促销打折给我减了一块七毛,以此类推,我觉得很可能只是我今天会遇到一只公的哈士奇。”

  

  马妈被怼得无话可说,见她出门便追上去喊道:“再信妈一次!一定要抓住机会啊!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评论(18)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