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马韩x陈佳怡】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自从魔法杀手的案件后,马韩感觉陈佳怡对自己愈加亲昵,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她俩互加了WhatsApp。陈佳怡很热衷于WhatsApp新推出的“动态”功能,经常在上面分享自己上做瑜伽或烹饪的照片。出于隐私保护,即便发布内容会在24小时之内自动消失,马韩身边的同事没几个动用这个新功能的,除了有女朋友的赵富,不过他更青睐朋友圈可以长期保存的微信。马韩对于分享自己的私人状态兴趣缺缺,不过扫到陈佳怡发布的照片便忍不住莞尔。

  

  陈佳怡偶尔逛街买衣服还会特意咨询马韩的意见,马韩心想咱俩穿衣风格南辕北辙,再说你穿衣服也不是给我看的,于是婉言拒绝了,陈佳怡似乎并不引以为意,下次照样来问她,次数多了马韩也不好意思再敷衍,认真思考之余还会问向蒋翎的意见。蒋翎捏着棒棒糖诧异道:“马姐,你要改风格了?”

  

  马韩捋了捋鬓发道:“不是我,是陈佳怡。”

  

  蒋翎眨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你前段时间不还跟我抱怨她叽叽喳喳有点烦吗?怎么现在又变成人家的搭配顾问了?”

  

  马韩一时语塞,干笑了两下,清清嗓子道:“我是觉得吧……叽叽喳喳也有叽叽喳喳的可爱。”

  

  到了下班的点,马韩清理干净桌面,拎起背包要走,王韶问:“今天下班怎么这么积极?不惧你妈了?”

  

  “跟朋友有约。”

  

  蒋翎从电脑旁探出头,用口型问:“陈佳怡?”

  

  马韩也无声地说:“你猜?”

  

  王韶学着她俩的样子用口型无声地说了叽里呱啦一长串,一头雾水地问:“你俩打什么哑谜呢?”

  

  蒋翎扶着眼镜目送马韩离开,猛然一扭头:“你说咱们办公室是不是风水比较奇异?”

  

  马韩坐电梯到了一楼,电梯门打开,迎面走来白羽瞳和展耀两人。她打过招呼,白羽瞳翘起大拇指指了指身后:“陈佳怡在外面等你,快去吧。”马韩应好,跟他们道别离开。

  

  白羽瞳按下楼层键:“看不出来马韩居然还会和陈佳怡约着逛街啊。”

  

  展耀正低头浏览手里的一份资料,闻言忍不住反驳:“警署里的女性大多是比一般女性强悍一些,但毕竟也是女孩子,下班去逛逛街做做美容怎么了?不要搞歧视嘛。再说……你不觉得陈佳怡对马韩有意思吗?”

  

  白羽瞳乍听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沉默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扭头瞪大眼睛看着身边人:“她对马韩?开玩笑吧。”

  

  展耀抬头微微一笑,悠然道:“白Sir不信的话咱俩可以打个赌,我赌她们一年之内会在一起。”

  

  白羽瞳迅速冷脸,不屑道:“赌什么?啊我输了就掏钱,你输了就做饭是吗?展博士,您行行好,鄙人还想多活几年。”

  

  展耀笑着摇了摇头,继续阅览报告。

  

  白羽瞳抄手盯着显示屏上不断变幻的数字,静了一会问:“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马韩匆匆走出警署大楼,远远地就看见陈佳怡靠着跑车冲自己招手。她今天穿了一身玫红色的连衣裙,身段婀娜,风致楚楚,路人多对她目光流连,有个年轻人光看她没注意路,差点撞上了树。马韩想这大概就是作为演员的魅力,往那一站,就容不得旁人不看她。

  

  上车后马韩问去哪,陈佳怡说了个她从来没听过的店名,她上网搜了搜,暗自咋舌,那是个法国奢侈品牌,一件上衣的价格就够她等工薪阶层攒上几个月。


ps 我查了一下貌似香港人常用的是WhatsApp,动态功能是2017年初推出的,发布内容24小时内自动消失,按SCI拍摄进度这个时间点刚好还对上了,不过我没有用过WhatsApp,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谢谢。

评论(8)
热度(55)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