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马韩x陈佳怡】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陈佳怡病倒打点滴的消息是粉丝透露的——如今这追星泛滥的年头,粉丝的一手消息比官方渠道还快些。马韩开小号关注了有关陈佳怡的官方咨询台,外加几个资历稍微老一点的粉丝,她们都是从陈佳怡的第一部戏就开始关注她,有关门道也很多,把后援会打理得还挺成规模的。

  

  遥想当年SCI众人发现赵富偷偷潜入齐乐的粉丝官方群时各种揶揄,马韩只想捂脸吐槽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

  

  有粉丝如此尽心尽力地为陈佳怡,马韩自然是十分为她高兴的,只不过一开始对于有的粉丝天天“女儿女儿”地喊她有些不习惯,点进那些粉丝的资料看,有的甚至比她年纪小,马韩后来通过粉丝的一些言论才慢慢能感受这点,陈佳怡天生娃娃脸,眉眼灵动俏丽,有一种少有的娇憨气质,简直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母亲心中的模范女儿形象,也无怪乎粉丝整天“女儿女儿”地称呼她。

  

  那位透露消息的粉丝贴了两张照片,陈佳怡披着黑色浮雕斗篷外套,头戴粉色的美杜莎皮革棒球帽,面容憔悴,黑眼圈十分明显,右手打着针,左手还拿着剧本在看。粉丝们纷纷在底下留言,让她注意身体,给她加油打气。

  

  马韩心里不是滋味,心想离开香港之前还好好的,才过多久怎么就劳累成这样?她本来想打个电话问问,一看时间怕打扰她休息,只得犹豫地放下手机,辗转反侧一晚上,天快亮了才勉强着了十几分钟。

  

  到了警署,同事们都关切地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劝她实在不行请假歇一天,她摇摇头,推说自家隔壁夫妻大晚上吵架,闹得一宿没睡好。

  

  到了中午,陈佳怡更微博了,感谢了粉丝们的关系,让她们不必太担心,身体已经好很多,顺便发了一张在片场的照片。

  

  马韩仔细瞅了瞅,虽然照片里的姑娘笑得灿烂,但粉底也掩盖不了气色稍差的事实。她随后打了电话,陈佳怡本人接的,:“韩姐,什么事啊?”她的语气和平日里一样温柔,只不过嗓音低沉沙哑。

  

  马韩迟疑开口:“你……病怎么样了?”

  

  陈佳怡低低咳嗽了几声,笑道:“没什么关系,昨天晚上打的针很见效。”

  

  “今天还要去吗?”

  

  “再打两天就好了,不是什么大问题。”

  

  一般的小毛病吃点药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要连着去打三天点滴,情况肯定不像陈佳怡说得那么轻松,马韩问:“你怎么把自己搞病了?”

  

  陈佳怡解释道:“有天晚上拍淋雨的戏,拍完我没注意保暖……下次我会注意的。”

  

  “……你打点滴的时候就睡一会吧,别背词了。”

  

  “我们时间紧,大家都在争分夺秒,我这还算好的,导演才真是呕心沥血,一天零零碎碎的时间加起来能睡三个小时就不错了。”马韩隐隐约约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在喊陈佳怡的名字,便说:“你还有事吧?那我不打扰你了,注意休息。”

  

  “诶,好。”

  

  放下手机,马韩支着头,很难描述自己此刻的心境;一方面,听到了陈佳怡久违的柔和声音,她心里的烦躁被不知不觉抚平了,整个人像是从颠簸的气流中跌入温泉里,踏实了不少;另一方面,她更加想念陈佳怡了。

  

  马韩很少对离别表现出过多的不适,国小一年级,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在外第一天晚上,很多小孩哭着要爸爸妈妈,她洗完澡,安静地上床睡觉,不需要老师操心什么。夏令营结束后,老师跟父母称赞她独立懂事,让人省心。爸妈逗她,问她是不是乐不思蜀,不想家,她摇摇头。离家的孩子终究是想家的,只不过她很早就明白聚散流离是人生常态,就像过去周五晚上她会被送到姥姥家,周日晚上被接回来一样,总归要习惯的。

评论(4)
热度(62)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