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瞳耀】综艺AU

  展耀刚回国,没怎么想接通告的事,赵爵知道了他暂时没安排,干脆说:“要不你跟我参加《田园生活》吧。”

  

  展耀听说过那档综艺节目,生活服务纪实类,参加了就是去吃吃喝喝聊聊人生,在国内还挺火的。观众们好像对明星的生活抱有一种不正常的期待,其实哪个人每天不吃饭睡觉呢,但对他们而言,从屏幕里看到明星们做这些日常琐事,就好像玉米辣椒被装进了橱窗里巡回展览。不过更令他吃惊的是赵爵同意参加这种节目:“您不是不怎么接综艺吗?”他上次参加综艺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还是一档台湾节目,早已停播了。

  

  赵爵呵呵一笑:“祯邀请我去的,再说去了也不过是吃吃饭唠唠嗑,我觉得还挺清闲。人老了,多尝试尝试嘛。”展耀端详了一阵长辈的脸,容貌是没什么变化,但感觉气质变了些。赵爵红了一辈子,也恣意了一辈子,到了晚年反而不太像年轻时候那样桀骜冷峻,多了几分和蔼亲切,越来越像那些含饴弄孙的普通老人。

  

  想想闲着也是闲着,展耀便答应了。

  

  去节目组拍摄的小村路上,两人依照节目组的惯例给蘑菇屋的主人们打电话点菜。当时其余三个人都去采蜂蜜了,电话是白驰接的。赵爵没打算为难小辈,就点了份赛螃蟹,他的声音极具辨识度,也没刻意隐瞒,一下子就被白驰认出来了。小家伙喜不自胜,一口答应,还追问要不要点别的菜。展耀和白驰也算熟人,不过好久没联系了,加上他玩心起,刻意憋着嗓子,点了道蒸黄鳝。白驰猜了半天也没猜出是谁,一头雾水地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展耀却没放下手机,眼珠滴溜一转,对着镜头道:“我再叫几个人给他们打电话。”说罢把蘑菇屋的电话号码又发了几个共同好友,让他们给几位主人投烟雾弹。

  

  赵爵笑道:“几年不见,还是那么会使坏……得,我也给白烨通个气,让他忽悠忽悠小家伙们。”白烨接到赵爵电话时哭笑不得,数落道:“你跟孩子们闹腾什么?”话虽这么说,白烨还是狼狈为奸地大了电话过去,跟小侄子说想吃鸡丝凉面。那厢白驰被五六个电话砸得晕头转向,欲哭无泪,心想节目组不带这么玩的,这期到底请了多少嘉宾啊,粮仓都得空。

  

  洛天赵祯公孙哲回来时,电话又响了,白驰现在一听电话铃响就如临大敌,拎起话筒用肩膀夹住,一边找笔记点的菜一边客气地问:“喂,哪位?”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低沉,毫不客气地问:“能点帝王蟹吗?”

  

  白驰差点喷血,赵祯凑过来小声问:“谁啊?”白驰茫然地摇摇头,欲哭无泪:“他说他要吃帝王蟹。”

  

  “……我上哪儿给他整帝王蟹去?”赵祯本来想开个免提一块听,不小心按错了键,电话直接挂了。两人面面相觑,白驰急得都结巴了,倒是赵祯随遇而安,拍拍他脑袋轻松道:“没事,少个人你还少做一份饭呢。”

  

  白驰还有些忐忑,站起来看看记下的菜单,挠头道:“这回怎么来了那么多人?”

  

  “除了我叔叔,还有谁啊?”

  

  “还有我叔叔……然后还有陈佳怡、齐乐、欧阳春……还有几个我没听出来是谁。”

  

  赵祯皱眉:“烨叔要来?事先完全没听说啊……”

  

  洛天也懵了:“陈佳怡最近不是在香港拍戏吗?来不了吧?”

  

  赵祯听他这么说,恍然大悟:“有人耍我们呢。打了电话又不代表人一定会来。”

  

  白驰一愣,而后醍醐灌顶,捂脸念叨:“太坏了……太坏了……”

  

  赵爵和展耀下了车,拖着行李箱慢悠悠地走。院子外面围着半圈两米高的灰色护墙,抬头可以看见院落边上的木制栅栏,茅亭下悬挂这腊肉、玉米、辣椒等等食物,看起来确实尽力还原了田园生活。不过这种模拟和鲁迅笔下的文豪赞叹“这真是农家乐呵”有异曲同工之妙。

  

  白驰在茅亭了看见了两人,吆喝着来客人了,跑下来帮两人拎行李,其余三人听到白驰的喊声也赶紧出来迎接客人。

  

  赵祯似笑非笑:“叔,刚才烨叔也打电话来了。”

  

  赵爵带了些小礼物,正打开行李箱准备分发,闻言一顿,故作惊讶:“他也要来啊?怎么没告诉我呢?”

  

  赵祯好笑道:“您就别装了,肯定是你打电话给烨叔让他来糊弄我们。”

  

  赵爵也不好再装:“不过我声明啊,我只跟他一个人说了。”

  

  白驰指着展耀道:“耀哥你……”展耀无辜地抿唇眨眨眼,倒叫人不好意思怪他。白驰拍拍胸脯道:“幸好只有两个人,我之前还在担心做不来那么多菜呢。”

  

  赛螃蟹的原料很简单,都是现成的,但黄鳝还需要去菜市场买,白驰拿好钱包和车钥匙准备和公孙哲出门买菜:“这附近的池塘里有野生黄鳝,我们要是早些知道就直接捉几条了。”

  

  刚走到门边,一个一身白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伸手就摸他的脑袋:“胆儿肥了啊,敢挂你哥电话了。”

  

  “……哥哥哥哥、哥,”白驰慌得舌头都伸不直,“是赵祯不小心挂的。”

ps 节目参考《向往的生活》

评论(7)
热度(3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