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瞳耀】综艺AU

  菜市场离蘑菇屋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路上赵祯开车,白羽瞳打量路边风景,发现拍摄地挑得的确很偏远,除了那个小村子,沿路都是田地湖泊,拍节目有车无所谓,可是对于村民而言,平时买个菜也怪不容易的。

  

  白驰跟堂兄吐槽之前展耀作弄他们的事,赵祯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笑道:“也只有你这个小傻瓜信。”白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白羽瞳笑意未褪,盯着赵祯的背影思忖他对自家小堂弟还蛮亲昵的嘛。

  

  三人先去卖海鲜的摊子上看,买了够分量的新鲜鳝鱼,白烨虽然不来,但给了白驰启发:“要不买点鸡肉吧,中午吃凉面也挺开胃的。”赵祯一切以白驰是从,自然没有异议,白羽瞳随口调侃:“不来的你都记得,我的帝王蟹呢?”白驰不好意思地低头。赵祯逛到一处摊子前,拉了拉白驰的衣袖,指着绿莹莹的一种菜问道:“驰驰,那个是什么菜呀?”

  

  白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噢”了一声,兴致勃勃地说:“是南瓜秧,就是南瓜的藤叶,不管是清炒还是凉拌都很爽口,买些回去吧?”

  

  赵祯没想到南瓜的藤叶也可以吃,十分好奇滋味,赶紧点点头。

  

  三个人满载而归,白羽瞳忽然想起来问:“你们平时买菜的钱哪儿来的啊?自己的?”

  

  “不啊,我们自己外面不是也种了不少东西吗?长好了可以拿出来卖,以物易物也行。”

  

  白羽瞳拍了拍白驰的肩膀,他原本没想到节目里的许多事倒还真是几位主人亲力亲为的,厨房里的配制他也看了,还是用的土灶,白驰每次只能用这烧菜还是挺辛苦的。虽说节目需要效果,参与的明星们不能总是摆出一副生活不易的样子,但白羽瞳看白驰那股子开心劲儿,知道他是真的很喜欢录制这个节目,其余三个主人比他年纪大,都拿他当弟弟看。

  

  回到蘑菇屋,公孙哲在劈柴,赵爵和展耀在水龙头下清洗梅干菜,白驰问:“洛天呢?”

  

  公孙哲将劈好的柴往旁边挪了挪,回答:“去田里摸螺蛳了,说不定今天还能加个菜。”

  

  展耀感觉白羽瞳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忍不住怼道:“光看我做什么?没见过洗菜的?”

  

  白羽瞳似乎不气一下他浑身难受:“我是想提醒你悠着点,人家种个菜不容易,你知道从一颗颗种子变成你手里的梅干菜,它们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

  

  展耀摆摆手:“请你立刻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白羽瞳进了厨房,把鳝鱼倒出来又仔细清洗一遍,在大碗里依次放入酱油、豆瓣酱、细糖、米酒、香油,白驰说:“哥,你讲解一下呗。”白羽瞳疑惑地抬头,发现他正拿着手机对着自己,不解地问:“干嘛呢?”

  

  “发快手呀。”白驰乐呵呵的,“你手法这么专业,放上去肯定很多人看。”

  

  白羽瞳欲言又止,别看他长了一张玩咖的脸,熟悉他的人才知道他其实挺老派的,不像同辈人一样热衷于追逐新潮玩意儿,风靡大江南北的抖音和快手他都没碰过,也没兴趣接触,他本来想说“算了吧,不就是做个菜吗”,转念一想拿钱办事,节目组也需要一些娱乐效果,拍就拍吧,便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把方才用的调味料说了一遍,还强调了一下用量。

  

  展耀把清洗干净的梅干菜拿进来,见他举动,笑道:“在做粉蒸鳝鱼啊。”

  

  “对啊,你点的啊。”大概是注意力全在做菜上,白羽瞳这次倒回答得很温柔。展耀自己是厨房杀手,对做菜也无甚兴趣,唯独喜欢看白羽瞳做菜,神情又专注又温柔,他想白羽瞳要是当了爸爸,肯定对自己孩子特别宠爱,一丝不苟地做他们爱吃的。

  

  白驰将鳝鱼入锅蒸之前的过程都记录下来,这个视频发到官方账号上刷新了快手的播放量记录哪都是后话了。

  

  白羽瞳转身又去切五花肉,白驰急忙说:“诶诶,哥,我来吧,你是嘉宾,怎么把活都干了?”

  

  “不要紧,平时一日三餐都是你包揽,今天休息一会吧——这个不麻烦,那等会你做鸡丝凉面吧。”白羽瞳动作利落,五花肉片切得十分均匀,拍摄小哥把镜头拉近,好让节目播出时观众能好好欣赏一下他的刀工。

  

  展耀配合着问:“白大厨,接下来要怎么做啊?”

  

  白羽瞳瞥了他一眼,目光含一点点笑意:“炒梅干菜。”他熟练地往大锅里浇油,洒入所需调料,用大火翻炒梅干菜,锅里很快就飘出香气。

  

  白驰深深吸了一鼻子,称赞道:“好香啊。”

  

  展耀面露期待:“这个直接上桌都可以了。”

  

  “这个是用来做扣肉的,不过你们也可以提前尝一尝。”展耀听了这话,夹了几根放进嘴里,炒熟了的梅干菜又香又有韧劲,一下子打开了人的食欲。

评论(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