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一个狗血脑洞(赶紧去复习)


背景设定是因为女性人数远远少于男性,所以女性社会地位更高,各种继承权优先,可以一妻多夫,但是不平等现象没有中国封建社会那么严重,入仕什么的男生也可以参与。
女主是嫡子,但是亲生父亲去世得早,所以被另一个父亲抚养长大。女主母亲后宫人多又乱,而且男性宫斗比女性宫斗更暴力,女主亲眼看见自己的养父被另一个父亲捅死了,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极大的阴影,对宫斗深恶痛绝,所以登基以后后宫人数特别少,她也不太关注这档子事。
本来进了皇帝的后宫是喜事,后……称呼暂定为后夫吧(扶额)后夫们一开始是准备使出浑身解数大展拳脚的,结果进宫以后发现皇帝陛下清心寡欲,看都很少看他们,这还争个鬼啊,简直寂寞如雪,还不如抱团取暖。
女主为了应付平时还是翻牌子,只不过从来不上床,丈夫睡觉她就看书写字,或者处理政务,或者在外殿睡,清早就走。但是这事一般只有当事人两个知道,所以外人都以为女主临幸了,其实并没有。然后男生们都以为其他都被临幸过了,只有自己没有。
女主从小受阴影太大了,不喜欢男性,她喜欢的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姐姐,可惜姐姐远嫁和亲去了。后来女主为了把自己姐姐接回来,把姐夫的国家灭了,姐姐和丈夫感情太好,回来的路上自杀了,女主极其崩溃,性情大变,阴郁暴戾,开始各种我行我素地作妖。
女主的一个得力臣子其实是被女主母亲灭国国家的皇室后裔,为了讨好女主就让自己弟弟去勾引她,弟弟眼睛长得特别像女主姐姐,女主一看他就很有好感,和他还算亲近。
弟弟算是男主吧,进宫以前还以为女主是个变态之流,接触到真人以后才发现女主不坏,只是非常寂寞和痛苦,甚至说某些时候就是个不知所措的孩子,对她非常同情。
女主那时候已经不怎么管理政务了,男主哥哥逐渐掌握大权,想把女主弄死,准备政变的那天女主让男主在自己寝宫里休息(单纯地休息),女主浪,但是并不傻,已经知道男主哥哥要搞什么幺蛾子了,但是她也知道男主不是个坏人,大家都是身不由己,就不想他掺和这件事。
结局是女主输了,准备自杀的时候环顾四周,问男主呢?然后笑笑说我知道他心怀愧疚,其实不用,我死后,让他葬我吧。收起

评论(2)
热度(2)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