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马韩x陈佳怡】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陈佳怡入行还没几年,因此知名度一般,出演的也是女三女四的角色,好在她外形条件出色,接剧本眼光毒辣,又肯下功夫,参演的几部剧反响都不错,她也凭借讨喜的角色在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不过马韩还是觉得她产量过低了,要不是这几年香港演员的片酬涨了不少,加上她从前颇有积蓄,恐怕难以维持这么高端的生活水平。陈佳怡倒是泰然处之,褒义来讲叫心态好,说得不那么委婉叫没上进心。马韩觉得不解:“平时也没见你出席活动之类,你不会空闲时间都用来做饭、做瑜伽和逛街吧?”

  

  “谁说的,”陈佳怡做完拉伸运动,将手机里的时间表调出来给她看,上面各种课程和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不是专业出身,要学的还多着呢。”

  

  马韩知道她的专业其实是建筑学,好奇地询问她如何阴差阳错走上演艺道路。

  

  陈佳怡擦了擦汗道:“说来话长:我毕业以后家里本来准备把我安排进一个建筑设计事务所,我没去,和两个朋友合伙办了公司,但是后来其中一个家里出了点事,不能继续干了,我们就把公司卖了。之后我到处投简历,Joseph有次在餐厅吃饭看中了我,带我去拍广告,又把我介绍给现在的公司,就算入行了吧。”

  

  马韩点点头,想了会又问:“你怎么不让你家里帮你拉点资源?”

  

  陈佳怡露出一脸“快别说了”的表情:“我家不成为我演艺路上的拦路虎就不错了。”见马韩眼中有不解,她继续解释道,“我爸还保留着几百年前的封建思想,觉得从事演艺工作的都是下九流,嫌我干这行给他丢人,要不是我妈劝他他估计早就把我封杀了——可我看他投资娱乐公司赚得挺高兴的啊。”马韩听了忍不住笑了,她又道:“再说了,父母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有资源业务能力不过关照样长久不了,想红还是得靠实力,当然了还得要天时地利。”

  

  “对了韩姐,你看过我参演的电视剧吗?”

  

  马韩笑了笑,点点头:“我在网上找了点cut看,不过没看完——你演得还是挺好的。而且我发现那几部剧我妈都追过,没准我在电视里看见过你,只不过当时还不认识你。就你有部剧演的是女主的好朋友,那个……应该算女三号吧?不是被男朋友背叛了吗,我妈可喜欢你那个角色了,那段时间天天在家里骂渣男。”

  

  陈佳怡哈哈大笑,笑了会说:“你老说我闲,再过几天我就要去横店拍戏了,还是女二,闲不起来了。”她以前也去过内地拍戏,不过拍的两部都是网剧,虽然她戏份吃重,但反响平平,这次执导电视剧的导演资历深厚,而且整部剧投资不小,她和经纪人争取了很久才赢来这个机会

  

  马韩听了也为她高兴,连道“恭喜”,开玩笑道:“你赶快给我写几个签名吧,我怕你红了之后我要不到了。”

  

  陈佳怡粲然一笑:“你要几个我都给你签。”

  

  没过几天,陈佳怡就收拾好行李去横店拍戏了。头几天她还有空发一些动态,例如横店的风景、特色小吃、造型师设计的初版造型,这部剧的时代背景是民国,她卷了头发,修了柳叶眉,穿上修身的精致旗袍,古灵精怪的都市女孩顷刻就变成了老照片里风姿绰约的大家闺秀,只不过现在正值大夏天,她挽着的那条白裘披肩实在看得人热得慌,再往后大概全剧组都投入了拍摄,她很少再上线了。

评论(9)
热度(51)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