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马韩x陈佳怡】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还有更奇葩的。”马韩平时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也不想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的感情史,让别人听去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况且三次被人甩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但今天面对陈佳怡她不自觉打开话匣子,倒豆子一样吐出另外两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恋爱经历。

  

  陈佳怡支颐听完,啧啧称奇:“韩姐,你可真不容易——不过你千万别丧气,是那几个男的配不上你,一点眼光都没有。”

  

  马韩放下啤酒摆摆手:“无所谓了。”

  

  点菜的时候马韩还特意问过陈佳怡有没有什么忌口的,能不能吃辣,对方表示没有什么顾忌的。马韩起初还担忧陈佳怡是不是为了不扫兴而刻意勉强自己,等菜端上桌,没想到看起来娇娇怯怯的女孩子吃辣面不改色。只不过从事的职业对身材要求很严格,即使是一个月内难得能吃得稍微丰盛一点的机会,陈佳怡吃得也远比一般女生克制,绝不贪食,点烤脑花的时候还特地询问招待能不能只点半份,得知不行后马韩表示自己每次吃完都意犹未尽,正好可以帮她解决另一半。

  

  尽管食材本身听起来有些超过某些顾客的接受程度,但所有有勇气尝试烤脑花的人无一例外在第一勺细腻丰腴入口后就被彻底征服了。脑花嫩滑得像新做的水豆腐,入口即化,细致的清洗工序把食物的腥气清除得很干净,厨师阔气的撒料让它滋味浓烈刺激,食客们的味蕾感受到丰富分明的层次,像是一簇簇热烈的烟花在舌尖绽放。碗底还衬有清脆爽口的藕片,抵消了脑花的部分油腻,两种风格迥异的食材相得益彰,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身材把控很严苛,陈佳怡真想把整碗脑花都吃完,连红花花的汤汁也一滴不漏地喝干。

  

  陈佳怡用餐巾纸擦拭嘴角,意犹未尽地说:“这是我这个月吃到的第一顿好饭——不过回去得运动好久才能抵消掉热量。”话虽如此,她兴奋的表情并未展现出言辞里的懊恼。马韩正在撕扯一串羊腰子,闻言笑了一下,眼里流露出自己都没发觉的怜惜。她见过陈佳怡的膳食安排表,从早到晚很少见荤腥,唯一被允许的肉质是鱼和鸡,而这往往也只能清蒸或水煮,淡而无味,烹饪蔬菜也吝啬调料,马韩光是想想脸上都忍不住泛起青色,这种饮食安排即使只是让她尝试三天她可能都会切腹自尽。蒋翎还曾经拜托马韩问过陈佳怡有没有什么控制身材的好方法,有些女明星说暴饮暴食可以减肥到底是不是真的,陈佳怡付之一笑:“吃得多当然长得多,除非是肠胃功能出问题,消化吸收不好,不过这种是病,得治,要么少吃,要么多运动。暴饮暴食还保持身体苗条——”她摇摇头,“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马韩喟叹“干你们这行可真不容易”,陈佳怡不以为然:“每份职业都对从业者有不同的要求,保持优美体型也是演员的基本素养,观众难道愿意在屏幕上看见一个女胖子吗?”她笑了笑,“就像韩姐你们对于体能要求很高,这种标准也远高于其他职业的人,说来说去,大家都差不多的,只不过约束方向不同罢了。”

  

  除了和自己的组员,马韩很久都没有和谁在一起这么轻松愉快过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顺手还抓了个抢劫的,不用干什么还得看别人眼色,担心有没有露出马脚。

  

  陈佳怡把马韩送到她家楼下,挥手告别,马韩叮嘱“路上小心”,看着跑车消失在视线里才转身上楼。

  

  马妈出来开门时顶着半头卷发夹,嘴里唠叨着:“一个两个的都把家当成旅馆啊?逛街也不用逛到这么晚吧,你看看都几点了?给你发消息也不回……”

  

  马韩侧身进屋,只把她的碎碎念当耳旁风,随手把装长靴的袋子放到沙发上。马妈看到袋子上的Logo,吃惊道:“这这这……这不是那个法国奢侈品牌吗?你怎么突然买这么贵的衣服?”

  

  马韩脱下外套:“朋友送的。”

  

  马妈警觉道:“今天跟你一起去逛街的是男生还是女生?”

  

  马韩回头颇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女生。”

  

  马妈明显有些失望,转而又提起相亲的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和那个男生见一面啊?”

  

  马韩敷衍道:“再看吧,我最近可能有些忙。”

  

  “噢哟……”母亲嘟囔道,“让你抽个空比登天还难,你是不是比特首还忙啊?”马韩不答话,拿了干净衣服准备去洗澡,母亲顿了半晌,突然问道:“马韩,你是不是不喜欢男人?”

  

  马韩惊得手里的衣服差点掉了,生无可恋地看着母亲。马妈把她的心力交瘁当成了默认,明显也是受到了冲击:“哎呀,这个……”

  

  马韩实在忍无可忍:“妈,你能不能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你要相信妈妈还是很开明的,其实不管是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都没关系,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马韩和母亲掰扯不清,躲进了卫生间。

  

  站在花洒下,马韩揉搓着堆满泡沫的长发,母亲的话总是不由自主地冒出来。她当然是个直女,只不过几段过于坎坷的情史虽然不至于磨灭她对男性的信任,可也是实实在在留下了不小的阴影,相较于为了取悦异性表现得妩媚文静,她觉得和陈佳怡一个女孩在一起做最真实的自己更开心。

  

  想到陈佳怡,马韩觉得心头飘起一朵柔软的云。她还是头一次遇到对自己如此崇拜的女生,每次感慨“韩姐好厉害”的时候眼里仿佛都落满了星星,真是单纯呐。

评论(9)
热度(46)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