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冷暖

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关于无双的分析(黄金棺材篇)

  这一篇无双是在末尾处出场的,初步展现了不太好的记性和卓绝的天赋。他和卢玉翟的师兄弟搭档充满喜感,富于心机的师兄和看似没什么城府的师弟。

  

  很有意思是这段:


  年轻人愣了愣,也急忙怒挥马鞭,他的马术似乎并不怎么样,之前在队伍里也是一直处于后列,使了好大力气才终于赶上去。

  

  那首领见年轻人累得气喘吁吁,不由地皱了皱眉头:“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我就想问,为什么出发前不说,偏要在快到了才告诉我?”年轻人喘着气问道。

  

  “师兄……”首领望着年轻人一脸困惑的样子,想起这位师弟平日里的那些行为,叹了口气,“怕你路上忘了……”

  

  “原来如此。有理!”年轻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首领扭过头,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我无双城百年基业,真的要靠这样一个白痴么?

  无双很有意思的一点是虽然总是被师兄说脑子不好,但是基本没生气,最多也就是纠正一下对方说法:我是记性不好,不是脑子不好。然后这里“原来如此。有理!”这句话真的是太坦荡了,难怪卢玉翟听得反而有点无可奈何。


  “可他们看着也不好受,那个灰袍僧人背着的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吧?所以我们来对时候了?”年轻人问。

  

  首领点了点头。

  

  “胜之不武啊。”年轻人撇了撇嘴。


  这里是无心一行人在九龙寺动过手之后,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卢玉翟是打算带着无双城门人捡个漏,相较于师兄的精明老练,无双不是不聪明,手段和目的他也知道,只是很多事情并不算那么符合他个人的性格和道德,所以他会听师兄的话,但是偶尔也会直言不讳这个事做得不地道。


 

  “师兄,还是我来吧。”年轻人也下了马,手中提着一个长长的匣子,他笑着露出了一口大白牙,“师兄你一打,不知道多久才能搞定。你不着急,我还着急回无双城呢。”

  

  首领愣了一下,似乎并不因为这个小师弟嘲笑自己的武功而生气,只是轻声道:“伤而不杀,你可要记住了?”

  

  “知道啦,我又不是什么大魔头,成天想着杀人的事。但是刀剑无眼,若是一时控制不住,我也没有办法啦。”年轻人笑着说。

  

  面对着雪月城大弟子,这个十几岁的少年这话说得着实有几分目中无人了,但是首领却只是点点头,往后退了几步。

  

  唐莲忍不住有几分愠怒:“无双城好大的口气!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竟席地坐了下来,将剑匣放在了自己的身前,笑着说:“无双。”

  

  “无双?”众人皆是一愣,竟直接以一城之名为自己的名,相比于之前这年轻人所说的话,他的名字才是真正的目中无人了。

  

  “有什么问题吗?”名叫无双的少年一脸无辜地问。

  

  众人相视一眼,似乎也的确没什么问题。

  

  “既然没什么问题,那我就开始打啦。”无双打开了剑匣,里面放着一柄火红色的长剑,以及十二柄细小的剑。


  我能说在这一章里,其实我对无双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白牙”吗(扶额)……

  

  我有时候会对作者的用词觉得有点奇怪,比如说这里用的是“年轻人”,所以最开始我一直以为无双年纪最大,后来发现和雷无桀他们差不多大。

  

  无双是个很干净纯粹的男孩,他的骄傲和一般作品里天才的恃才傲物不大一样,有些天才的骄傲是“我行,你不行,你低我一等”,但无双的骄傲并不与他人作对比,更多的是追求自身的潇洒自由。打个比方吧,前者是“我能飞,你们这群凡人得仰望我”,而无双则是“快看呀,我会飞,我好开心”。因此虽然在小说里偶尔会出现无双对同龄人的一些压制,但也不会让人觉得恶意。而且无双某些方面确实和雷无桀一样,偶尔喝别人不在一个频道,或者说他挺单纯的,比如对方对他的名字表示惊异,他自己倒不会多想。


  “适才我五柄剑齐出,看似霸道,其实只是虚张声势。你现在看好了,接下来的这几柄剑,才是我真正的剑。和尚,你要是能撑住五剑,我就让开我的路,如何?”无双笑问道。

  

  “师弟!”首领心中暗叹一声,这个师弟关键时刻果然又任性了。


  我很喜欢无双的潇洒率性,和无双城的野心不一样,他更看重的是侠义和剑术。


  无双却不似师兄那般气恼,而是重重点头:“前辈这句话,晚辈定当转告。嗯……如果到时候我还记得的话。”

  

  “你刚刚留了手,不然以你的修为,杀死深受重伤的他们,不在话下。”司空长风点头道,“多谢了。”

  

  “不必谢,只期望各位伤愈之时,有再战的机会。”无双笑着露出一口白牙。

  

  “我的剑不比二师兄,但也练过几年。”司空长风忽然伸手,猛地一挥,无双身边的剑匣之门顿时敞开,其中十二柄飞剑瞬间飞出,围绕着司空长风转了一圈后,又依序飞回了无双的剑匣之中。司空长风一挥手,剑匣之门重新合上。

  

   无双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这位被称为枪仙的高手竟然精晓御剑术,还能同时驾驭十二柄飞剑。

  

  司空长风笑道:“御剑,御枪,道理总是一样。我此次帮你又开了一剑,但真要掌握其中之意,还得靠你自己。”

  

  无双双手抱拳:“多谢。”

  

  司空长风转过身,不再看他:“走吧。”

  

  无双将身受重伤的卢玉翟扶上了马,用力一挥马鞭,其余数十骑也立刻跟上离去。


  我觉得司空长风语重心长嘱咐小孩,估计没料到对方会来那么一句,实在令人有些哭笑不得。

  

  除了对真正的恶人,无双下手一直比较宽容,足以见他的纯良仁厚。《黄进棺材篇》里无双出场不多,但是也可以窥见一些个性,做事很得体,而且心地善良,对他人很宽容。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冷暖 | Powered by LOFTER